教学工作

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地理科学2022级学生圆满完成皖南自然地理综合实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022—26日,威尼斯144777地理科学专业2022221)、222)班学生在刘玉卿、许君利、徐虎老师的带领下,赴皖南屯溪老街齐云山、宏村、奇墅湖、黄山五地,开展为期5天的自然地理野外综合实践

按照教学计划,此次野外实践涵盖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质地貌等多项专业内容。考察前,学院科学规划,统筹野外实习事宜,组织编制《皖南自然地理综合实践指导书》,实习师生提前对皖南实习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地质地貌有了初步的了解,本次野外实践还设置了10多项研究课题。同学们通过老师讲解、实地参观考察,提高了专业认识和野外实践技能,实现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在屯溪老街,同学们考察了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实习学生深入了解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和古城商业化转型问题;在齐云山国家地质公园,通过徐其虎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齐云山丹霞地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习师生现场还考察了小壶天的恐龙化石。在宏村,同学们领略了画里的乡村;在奇墅湖,在刘玉卿、许君利老师的指导下,实习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植被样方调查与土壤样品采集;在黄山,实习师生考察了黄山地质地貌、植被状况,跟随老师的步伐,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攀登黄山,阅览黄山美景,感悟大自然的神奇。

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历来重视野外实践工作,为保证实习的顺利开展,实习前李传武院长面做了实习动员,强调野外实习的重要地位,希望学生要有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张华兵副院长就皖南野外实践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通过为期五天的野外实习,同学们的地理实践力得到了有力提升,专业知识得到强化,同时野外实习也加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未来,威尼斯144777将继续以地理科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支撑,不断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文:吕贝/蔡依桐/刘玉卿;图:张睿哲、顾海昕;审核:张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