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地理科学专业圆满完成野外专业实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028-31日,威尼斯144777地理科学(师范)专业2021级城21(1)地理S和21(2) 地理S在蒋玉波、牟蒙、李永山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山东半岛(青岛-烟台蓬莱-日照)开展为期4天的野外专业实习。

按照教学计划,此次野外实习涵盖了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的多项专业内容。考察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听老师讲解、实地参观,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和实践技能。在青岛,跟随老师步伐,同学们参观了青岛城市展览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五四广场、八大关、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大家对照专业所学,边参观边思考,不断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了解了青岛市的历史发展进程和城市布局演变,学习领会城市在不同时期的规划特色和设计风格。在蓬莱,同学们游蓬莱仙境,品“八仙过海”文化;登田横山,观黄渤海分界线,领悟沧海桑田的地质变迁。在日照万平口海滨风景区,看潮涨潮落,领略沙质海岸地貌景观。

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一贯重视学生野外实习工作,实习前李传武院长、张华兵副院长就野外实习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通过4天的野外实习,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实践精神,为其将来步入教师岗位或升学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