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圆满完成人文地理野外专业实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9-12日,威尼斯144777地理科学(师范)专业213)班、218)班、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2021级全体师生在刘丙章、王建、钟兰艳、蒋超四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山东半岛开展为期4天的野外专业实习。

    按照专业教学计划,本次野外专业实习主要涉及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海岸地貌、海岸动力等多项专业内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钟兰艳老师就水准零点发展历程、由来及学科意义给大家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五四广场,刘丙章老师结合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对五四广场设计理念进行了解读;在青岛城市规划展览馆,同学们结合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带队老师的解读,了解青岛城市发展历史,认识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格局;在田横山黄渤海分界线,同学们对照专业所学,边参观边思考,不断提出自己的疑惑和见解;在日照万平口海滩,蒋超老师对山东半岛的海岸地貌和海岸动力过程进行了专业分析。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还领略了山东半岛滨海景观、人文景观,深刻领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一贯高度重视学生野外实习工作,为保证野外实习顺利开展,实习前李传武院长、朱天明副院长就野外实习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了解了山东半岛区域的人文特点,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图文:刘丙章;审核:张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