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志愿服务】威尼斯144777志愿者走进黄海湿地博物馆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4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3月6日下午,威尼斯144777志愿者走进盐城市黄海湿地博物馆开展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是导览员,为游客指引展馆顺序和路线;是讲解员,带领游客们一同了解湿地的类型、生物的多样性、湿地和文化的传承等等,运用通俗易懂、丰富生动的语言让游客体会到湿地环境的奥秘;是安全秩序维护员,在扶梯口提醒来往游客注意脚下安全,在观展途中提醒游客请勿触碰馆内藏品,提倡文明观展。

青年志愿者们与游客一同观看了关于盐城发展历史的纪录片,在观影结束后向游客分发雷锋日宣传册,同时向游客们介绍雷锋同志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光荣事迹,描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充分再现了雷锋鲜活的形象,呼吁大家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来,小至帮助身陷困境之人、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自觉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志愿者热情诚恳的态度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志愿团成员许子慧同学表示:“作为地学专业大学生,能够让科技与科普擦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新火花”觉得特别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进一步在志愿活动中发挥才能,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