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志愿服务】威尼斯144777青年志愿者走进盐城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作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青年志愿者于39日在盐城科技馆开展“走进科技馆,开启科学之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生命与科学”、“科学与发现” 、“防震减灾专题馆”三个主题展厅以及“儿童科技乐园”、“湿地与海洋”二个特色专题展厅。“防震减灾专题馆”展厅通过新颖的展示方式和互动形式,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地震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危害,在了解到地震相关知识的同时还掌握了相应自救与互救技能。在“湿地与海洋”展厅,通过场景营造、多媒体展示、标本陈列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和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盐城丰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更要夯实专业基础,在今后还志愿服务中为游客带来更有启发性、体验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科普体验。” 测绘235)班边蕊说道。

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将持续走向社会,走进基层,开展具有创新性、独特性的志愿服务行动,并不断丰富科学普及宣讲形式,发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大众,厚植家国情怀,践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培育科学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科技兴时代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