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月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3午,威尼斯144777在笃行楼A4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郝保成主持。

会上,郝保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蕴含深意、富有新意。高校教师干部队伍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重在发挥“新质生产力”的整体作用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及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完善治理体系,加强班子建设把好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能力,及时总结主题教育成效,以迎接四届三轮校内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师生党员的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完善学院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机制,为师生营造正气充盈、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环境。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系列解读之一: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系列解读之二:强化巡视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党内法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