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应邀为威尼斯游戏手机登录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12日上午,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应邀为威尼斯144777师生做“黄河形成演化与地质环境”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韩雅丽主持。兰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耿豪鹏教授、院院长李传武、副院长朱天明、地理科学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潘保田教授围绕黄河形成前的夷平面及其年代、黄河主要河段形成年代、黄河形成演化过程与黄河流域地质环境等方面展开。通过各黄河阶地序列和年代的展示,分析了黄河的形成演化过程,提出了黄河目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他指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加强以形成演化为代表的基础研究。

韩雅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术报告证据详实、内容丰富、启迪思维、开拓视野。她强调,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据悉,潘保田教授所带领的团队经过数十年的深入研究,厘清了黄河中上游水系发育与地貌演化过程,总结出黄河流域重大灾害频发与黄河形成演化的关系和驱动力。